English

美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洛城举行

2000-08-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胡晓明 陈如为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洛杉矶8月14日电(记者胡晓明陈如为)美国民主党14日开始在西海岸的洛杉矶举行四年一度的全国代表大会。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来自全美各地的4368名民主党代表将提名副总统戈尔与参议员利伯曼为民主党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参加今年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

大会将通过唱票表决的方式产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并通过代表该党在政治、经济、外交等问题上立场的2000年总统竞选纲领。

据大会组委会官员介绍,本次大会将通过对话的方式,着重阐述民主党在选民关心的医疗、社会安全保障、教育、经济等问题上的立场,以加强与选民的沟通,突出民主党与共和党在政策上的区别。克林顿总统将在大会第一天作重点发言,介绍民主党执政八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呼吁选民支持戈尔成为下届总统。戈尔计划于15日在密歇根州从克林顿手中接过象征权力的火炬,并在大会的最后一天发表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演讲,进一步阐述其竞选主张。戈尔最近在田纳西、康涅狄格、俄亥俄和宾夕法尼亚州进行了竞选活动。

根据几家全国性新闻媒体最新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戈尔目前的支持率比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得克萨斯州州长布什落后10到11个百分点。此间舆论认为,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后,戈尔的支持率会有所上升。

洛杉矶位于美国第一大州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是美国第二大城市。加州在美国总统选举中历来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拥有赢得总统大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的五分之一,即54票。因此,美国共和、民主两党都把这里当成兵家必争之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